GUQIAN

陌路

*总有人与我们相识,缠绵,最后彼此放手。

*这是佛系恋人的前传,是遇见刺客之前的金纹。cp是喜欢金纹却深爱解厄的思明×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的金纹。

*杰佣,佣杰都行...反正没结果,我干脆杰佣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有人带来光、星河、梦、万千美好...最后又带着一切悄然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的,我太傲慢了,傲慢到心和灵魂都随你离去,却依然说你不配与我殊途同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纹从不相信一见钟情,他认为那只是一种肮脏欲望引导出来的感情。直到他遇见了思明。被一群人簇拥而来,像个逆光而来的神子。他勇敢又和善,学识渊博,仪表完美到挑剔如绿纹也只能闭嘴。当然,这只是外人的看法。在金纹看来,他如同一只蓝色的仙鹿,完美又灵巧,温和而疏离。他站在人群中,是最耀眼的,可,似乎也是最孤独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金纹交好运了吧,他第二天的排班表上就有了思明。金纹很想知道他那种看见对方灵魂似乎都跟着叫嚣渴望的感觉,是欲望还是心动,所以他果断四放了。不出所料,那位向来谦和优雅的佣兵马上对他投来了感谢,还以队友三出,自己投降来表示真诚。赛后两人加了好友,似乎是有什么牵着他们,他们越来越亲近,无话不谈,密不可分。能找到思明的地方肯定能找到金纹,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在一起只是早晚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实的确如此,金纹先捅破了窗户纸。思明只是愣了一下就答应了,金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,或者说,此时此刻,他拥有了全世界。 金纹觉得跟思明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像吃了什么仙药一样,晕乎乎的幸福。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他,想着他的笑容,想着他的声音,想着他的拥抱...以至于连自己的业绩一落千丈也顾不上,他太喜欢思明,喜欢到都有些看不见自己了。无关欲望,只有深切的,赌上一切的喜欢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看见一个蓝色衣袍的先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先知里的解厄。让金纹注意的不是一个先知,而是思明那炽热又...几乎是..看着..世界一样的眼神。那眼神金纹太熟悉了,和他看着思明的眼神何其相似。那天晚上,他吃饭时叉子上没食物,却被他机械的塞进嘴里,直到思明提醒他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你有些古怪。”“是吗?”“算了,我去休息了,你也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工作。”餐桌上很快就剩下金纹一人,直到吃不下的饭菜冷掉,金纹才安静的收拾了一切,躺回了床上。期间思明没有起来,他睡的很沉,甚至嘴角都有些上扬,似乎是做了很甜的美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纹不喜欢喝柠檬水,但思明每天早上都会给他沏一杯加了蜂蜜的柠檬水。是思明沏的,他就很喜欢了。他和思明分开很久之后他才知道,那位解厄,很喜欢早上喝一杯微甜的柠檬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的金纹喜欢装鸵鸟。他想,只要不问,思明就一直都是爱他的。“金纹,听说解厄喜欢了哈斯塔家的枯木棕是吗?”又是一个夜晚,思明状似无意的询问着,可他微微颤抖的手已经出卖了他。“没听说,应该只是谣言。”金纹说着,他还是有些没克制住自己。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?”“嗯..解厄是我之前的恋人。嗯..我非常喜欢他。是我第一个想结婚的人。”思明说着,焦躁的挠了挠头发,眼神带着对过去的眷恋和一丝丝苦涩。金纹没想问出什么,但他没想到思明就这么明了的全盘托出了。“但现在你爱我,对吗?”“对,我爱你。”仙鹿的眼睛不适合说谎,金纹想着,一瞬间早都不存在的呼吸都有些梗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晚两人背靠背的睡着了,身体都不自觉的留出了缝隙,一堵看不见的墙,分割着他们。金纹暗暗的观察着,他突然发现他的爱人并不孤独。他出现的地方一定是解厄也会出现的地方,两个人一次次擦肩而过,目光偶尔摩擦,却都不自然的别开了脸,他不是抢了别人爱人的混蛋,可他的处境跟那些人差不多,他是这段感情的残渣。“我们为什么要总吃这家的甜点呢?”“我喜欢抹茶甜点嘛。”“是因为解厄吗?还有十分钟,他快来了。”金纹忍不住嘲讽了出来,他觉得一种苦味从心苦到嘴,还伴着奇异的疼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纹独自在庄园游荡,吸了一支又一支烟。最后顶着一身的烟火味回到了他们的家。他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思明,又看见平时被思明宝贝的怀表被掀开了。怪物的视角让他很清楚的看见怀表底下是解厄的照片。思明看见了他,他张了张嘴,摘下了怀表。他把怀表递给了金纹。“我爱你,对不起,这是跟他有关的最后一样东西,你可以砸了它。”他说,“你不想的话,以后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。”他说。金纹笑了,他拿过怀表,马上就做出要砸的手势,思明的身体一下就弹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爱我,你爱他。这很好。在这份感情里,你不足以与我相配。”金纹把怀表还给了他。“我们结束了。滚吧,立刻,马上。”金纹的声音满是疲倦,他好累,疼的都麻掉了,从心口到灵魂都跟着冻结了。从那一晚之后,思明就好像是一场梦,梦醒了,留下的只有冷寂的空气,还有每个日夜都难以忍受的心伤。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以此谨记我逝去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5)